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平平无奇老色批

平平无奇老色批

 

【蛇须】你这孩子保乖吗?

苹果弥撒蛇须48H 25日5:00


*蛇须御吞一家亲if线,蛇是ssr蛇,御是大御,吞是幼吞

*可能会有剧情魔改和人物ooc,请注意避雷

*带娃文学,迫害蛇哥

*题目跟正文没有任何关系



00

高天原的处刑神,须佐之男,在这一年向三界宣告自己将把神位传给女儿稻荷神,并让女儿继承自己的神格神力。

也就是说,须佐之男即将光荣退休。

消息一出,高天原众神奔走相告,并暗搓搓地猜测着武神退休的原因,一时间高天原八卦满天飞,众神仿佛都成了瓜田里那一只只快乐的猹,正开心地吃着武神的瓜。

而当事神的丈夫,天地开初就诞生于虚无中的蛇神正看着地上的碎蛋壳,宛如宕机一般思考着从来没有思考过的神生哲学。

为什么,蛇蛋孵出来会是个婴儿?而不是小蛇?

八岐大蛇看着被须佐抱在怀里吃奶的红发小婴儿,百思不得其解。


01

对于蛇神来说,带小孩是个很麻烦的事情。

如果说别人家的女儿是贴心的小棉袄,那么蛇神家的女儿应该是包了锡纸的烫人蜂窝煤。表面看起来纯良又好骗,实际上心眼又多又腹黑。

稻荷神打从娘胎里出来就和她爹不对付,不仅刚出生那会儿没睁开眼睛就咬了她爹好几口,而且还给了她爹好几脚。如果不是看在武神的面子上,蛇神估计早就把稻荷神给扔出家门了。

蛇神和女儿斗智斗勇了几千年终于熬到女儿长大,如今,好不容易把烦人的女儿一脚踹去加班,本以为能和武神过二人世界的蛇神因为纵欲又给自己添了个小麻烦。

哦,这次还是个儿子。

八岐大蛇看了一眼散发着一股酒味的儿子,有些嫌恶地捂住了鼻子。

这臭小子怎么生出来就一股酒味?还不如他姐姐的稻谷味呢。八岐大蛇这么想着,不动声色地挪了挪屁股,离儿子远一点的同时揽住了须佐之男的肩膀。

“你不想抱抱他吗?”喂好了奶,须佐拢好衣领哄孩子睡觉,有些奇怪八岐怎么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

八岐一脸阴沉,“一股酒味,还是算了。”

“这有什么?”须佐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原来蛇神不怎么喜欢这孩子的原因竟是这个。

他不禁想起上次蛇神在人间因为误饮了人家为了节日而准备的雄黄酒然后因为中毒被人送去看郎中的丑事,最后还是被宫司扛回伏见稻荷大社才被御馔津带回高天原看神医,此事在高天原一时被传为笑谈。

想到这里,须佐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八岐没管须佐此时到底在想什么,只是扶稳咯咯笑的须佐,眯着眼睛想用他那被御馔津吐槽“五米开外,雌雄莫辨。十米开外,人畜不分”的糟糕视力看清楚孩子到底长啥样。

他不明白,为什么须佐的金发和自己的绀紫发能生出个红头发的娃娃,这能算基因突变吧?就像御馔津天生的红玛瑙色的眸子一样?

蛇神很困惑。

八岐盯着吃完了奶的孩子,突发奇想,“要是我把他扔出去,你会怎么办?”

刚停下笑声还没反应过来的须佐觉得莫名其妙,“你不会的。”

“嗯,我知道。”八岐满足于须佐对他的信赖。

下一秒他话锋一转,“但万一呢?”


02

对于蛇神来说,小儿夜啼是个特别讨厌的现象。

因为这意味着后半夜自己和须佐极有可能睡不成觉,并且还要哄孩子哄很久,甚至直接通宵。

神明是不需要睡眠的,但当惯了宅男的蛇神作息与普通人类无异,须佐更是刚生产完一个月不到,更需要休息。

几千年前御馔津还小的时候,小姑娘差点把双亲都闹得精神憔悴,而且还非要母亲陪,逼得八岐不得不隔着张被子和须佐睡,否则迟早被小九尾狐半夜踹醒,身上还得留下好几道淤青。

如今八岐只希望这娃子不要像他姐姐一样闹腾,否则蛇神一定会把他扔出家门。

嗯,就目前来看,儿子还是比女儿乖一些的。

至少没有像御馔津一样扯着他的头发和须佐哭着撒娇,而且得了便宜还卖乖。

窝在被子里夜不能寐的八岐如此想着。

他翻了个身,正正对上了须佐和孩子安详的睡颜,孩子吃着手指睡的很香,须佐大概是早上折腾累了,睡得很沉,半长的金发铺在枕席上,整个人看起来软软的。

八岐突然觉得睡在他和须佐之间的孩子有些碍眼。

蛇神悄摸摸的起身,不太温柔的把孩子抱起来放到自己枕头旁边并漫不经心地把孩子用被子裹好,又调整好自己的位置,然后干脆利落地窜进须佐的被窝。

须佐的被窝暖呼呼的,是蛇会喜欢的温度。八岐把须佐揽进自己怀里,在须佐的发旋上啄了好几口,才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难得的一夜安眠。

第二天,八岐是被小婴儿的胖手手拍醒的。

在蛇神的视野里,小家伙的红发异常显眼,胖乎乎的小脸因为生气皱成一团,额间那小小的神纹也是如此。

然而八岐关注的却是小家伙喜庆的睡衣。小家伙穿着这身,倒是像极了一个小达摩。

见父亲醒了,小家伙咿咿呀呀地扯着八岐的一缕长发,指着矮桌上的酒酿圆子明示,嘴角甚至流出了不争气的口水。

八岐:?

哪来的酒酿圆子?须佐还躺在被窝里没醒呢,小孩子也不可能做这碗酒酿圆子,难道是……

“父亲,昨晚睡得好吗?”

仿佛为了印证八岐的猜想一般,片刻后,御馔津就捧着一碟稻荷寿司拉开了障子门,战袍和发丝上甚至还留有妖魔的鲜血。

哦,是蛇神命中注定要斗一辈子的好闺女。

看这架势,可能才刚做完任务就回来了,不然按照稻荷神喜净的习惯,怎么可能不好好清洗衣袍。

“好,好的不能再好了。”八岐无奈地起身,并给还在熟睡的须佐掖好被子,认命地开始穿衣服。

御馔津笑眯眯地将一块稻荷寿司放进嘴里,完成任务和见到了家人的双重喜悦令稻荷神身心愉悦,食欲大开,遂又吃了一块稻荷寿司。

她一低头,便看到了好奇地望着她的弟弟,顿时觉得惊喜,手一伸便把小家伙抱在怀中逗着,甚是有趣。

等到八岐大蛇穿好平常那套狩衣,想着自己去做点吃食的时候,女儿一个劈头盖脸的疑问直接把八岐给砸懵了。

“父亲,”御馔津一脸凝重,“您和母亲没给弟弟取名字吗?”

“忘了。”

八岐理直气壮。


03

小家伙的名字是出生一个月后才取的,和镇墓兽同名。为此,镇墓兽还拖着肥硕的身躯和前任处刑神抗议了好久,最终却败在了小家伙的胖手手上。

可别小看伊吹童子的小胖手,这双小胖手曾薅过蛇神的鳞片,曾抓秃镇墓兽的头顶,也曾扯烂过稻荷神的日耀相,在未来可能还会从星海里逮两条鱼出来生啃。

小孩子的破坏力的确很强,但是这并不是蛇神为了带娃方便所以用竹筐装着小伊吹去看戏的理由。

生草的是,父子俩去看戏的时候,好巧不巧的遇到了刚买完菜正准备回家的须佐。

听围观群众所言,只见前任处刑神一拳撂倒了老公,又从竹筐里把儿子抱出来,然后提着蛇神的衣领拎着一竹筐的菜吭哧吭哧地走回了家,嘴里还威胁着“回家我再收拾你”。

从蛇神的温馨小家上空很久不曾出现的属于前任处刑神的暴虐雷霆来看,蛇神在劫难逃。

这还不是最生草的,最生草的是,在那之后过了几天,小伊吹见爸爸被妈妈打的实在可怜,就想着安慰一下爸爸,顺便清洗一下爸爸的思想。

小伊吹不知道怎么找到的缘结神,又怎么买到的木鱼和佛珠,反正须佐推开家门的那一刻,父子俩的行为再一次刷新了他的世界观。

只见小伊吹对着院子里的樱花树,身前摆着一个木鱼,手中拿着一串小佛珠,老神在在地边敲木鱼边念经。而被迫听经的那个早就化回原形挂在树上成了一条蛇面,迷茫又无神的蛇瞳中还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真是令人羡慕的父慈子孝啊。

八岐觉得这儿子不能要了。

既然小伊吹对佛法如此有兴趣,那为什么不干脆把小伊吹送去寄宿制的寺庙里好好学习呢?而且还能让八岐和须佐好好地过二人世界,简直一举两得。

可须佐不同意,并和八岐大吵了一架。

两人结婚多年,这还是第二次为了孩子吵得如此不可开交,上一次吵成这样还是因为御馔津到底要继承谁的神格神位。

“他如此喜欢佛法,何不将他送进寺庙好好修习?圆了他的梦想不是。”

“他才这么点大,你就送他去上学,几天几天的见不到我,莫不是忘了之前宇迦第一次和我们分房睡时哭成什么样了!”

“你不能惯着他,他都五岁了,理应学会独立一些,而且男孩子嘛,这么大了一天天和母亲粘着成什么样子,该独立了。”

“不可以。”

夫妻俩各有各的理,谁也说不过谁。

最后还是互相妥协,各退了一步,才答应送小伊吹去某座山的半山腰的寺庙修习,那里的住持是八岐的老相识,可以同意须佐提出的早上修习晚上回家,一周休息两天的要求。

于是乎,小伊吹成了寺庙里年纪最小的小沙弥。


04

知道伊吹童子放弃神子的身份化为妖鬼跑去鬼族创业,并更名为酒吞童子的时候,一家人的反应不尽相同。

“神明放弃神格化为妖鬼的事,高天原千年来都未曾有过先例。且不说副作用,伊吹免不了要受一番口诛笔伐,我担心他……”

“母亲不必忧心,弟弟做出这番决定,必有他自己的考量,您放心地随他去吧。再说,出了什么事还有我盯着,您担心什么呢?”

“可即便如此……”

不同于担忧酒吞前程和安全的母女俩,八岐此时的关注点却是儿子日前给他看的酒葫芦。

那只酒葫芦,它成精了。

它变成了一只有灵性的吐槽役葫芦。

原因无他,只是上次八岐带着酒去寺庙和儿子来一场父子夜话的时候,这只酒葫芦狠狠地吐槽了八岐挑的酒,并用一句非常超前的歇后语形容了它眼中八岐的品味——“蜜蜂贴地飞—low bee”

很好,很有个性。

于是,蛇神大力支持了儿子化鬼的决定,并给酒吞定了个目标。

“当鬼可以,但你一定要当最强的那个鬼。”

“你要成为他们的老大,要当鬼王!”

“否则的话你的葫芦就和普通的葫芦没有任何区别,就像你姐姐的神乐铃一样,明明是个神器,却只能当个陪衬。”

这个煽风点火的本事也是一点没变。

酒吞遂奋发图强,带着葫芦和竹马茨木直奔创业地点大江山,并一头扎进了白手起家当CEO和建设鬼族的热情中。

儿子有事业心是好事,父母应该鼓励。蛇神自我感觉良好地安慰着须佐,并搬出了自己都觉得离谱的理论忽悠得妻子女儿双双支持儿子创业。

蛇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我有点后悔。”

当天晚上,八岐向须佐吐露了心声,“妖鬼的身份不比神子方便,而且总会受到流言蜚语的影响,万一哪天因此没了性命……”

“打住。”话音未落,八岐便被须佐一根手指堵住了嘴,“哪有你这么咒自己孩子的,要是未来哪天伊吹真的如你所说出了什么事,我第一个打你。”

八岐憋着笑点了点头,对天发誓自己刚刚的话都是放屁,这才取得须佐的原谅。

“相信伊吹吧。”

“那孩子想到什么便做什么,而且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你是说他小时候给你念经结果你真的听进去了的事吗?”

“……别提了。”


05

多年以后,当几大鬼王聚在一起痛饮时,酒吞兴奋地谈起了自己的家人。

这其中多是对母亲和姐姐的赞美之词,称赞母亲的温柔和姐姐的英武,偶尔吐槽几句母亲的木头脑袋和姐姐的腹黑心肠,听得其他妖笑声连连,大岳丸甚至笑出了阿修罗同款笑声。

而提到父亲时,酒吞只用两句非常超前的歇后语就让在场所有妖记住了蛇神糟糕的性格和品味。

“我爹的性格,那是上坟烧报纸—糊弄鬼。”

“我爹的品味,那是蜜蜂贴地飞—low bee。”

在一众妖毫不掩饰的大笑中,唯有大岳丸的疑问格格不入。

“low bee是什么?”

“你只要知道这是骂人的话就行了。”



苹果弥撒蛇须48H 25日5:00

上一棒:@离人亦珏 

下一棒:@Paranoia▌ 

平平无奇老色批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平平无奇老色批”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